99.38%

浅蓝光芒(七)

预警请移步前文。





  眼前全是苔藓和四处飞扬的灰尘,松鸦爪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  他被安排来给长老巢穴更换苔藓窝,还需要给长老们清理虱子。这是学徒经常要做的事情,自己只是提前体验到了而已。松鸦爪安慰自己。 

  冬青爪和狮爪已经跟着老师去巡逻边界了。松鸦爪将干裂的苔藓卷在一起,重新铺上干净新鲜的苔藓。这些苔藓是亮心找来的,在帮助族猫这件事上,她向来都很热心。

  “你漏了一小块。”鼠毛说道。

  “他才刚刚开始呢。”长尾好心解围。

  鼠毛哼了一声:“那就是说,我们得让他东拉西扯到中午?我还想睡觉呢。”她活动着僵硬的四肢,关节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

  松鸦爪扯了扯耳朵,没有反驳,但爪下的动作加快了。

  “我敢打赌,你已经等不及想要训练了。”长尾慢悠悠地说道,“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森林的情形,就像刚刚发生在上个月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你可一定要保护好眼睛。失去光明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,就像你被关进了一个黑漆漆的山洞里,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撞头或者绊脚……”

  换下来的苔藓被松鸦爪推到门口。他走到长尾身边,开始找可能存在的跳蚤或者虱子。

  长尾继续絮絮叨叨说道:“谁能知道一只兔子的求生欲居然那么强呢?在死亡面前爆发出那么强大的力量。我一直觉得我自己没有老,但心态却已经不再年轻了。我真的很想看一眼湖区营地,它肯定很美。”

  松鸦爪咬碎了一只跳蚤。

  “得了吧。”鼠毛抬起后腿挠了挠耳朵,“森林看上去总是差不多的,真要说有什么区别,那大概就是那片湖而已。尽管对于你来说还需要很久,但等升往星族,你总能看个够。”

  松鸦爪吃惊的看着鼠毛。这位长老一点都不避讳死亡的话题,言语间甚至还有点期待的意味。

  “别那么吃惊,小家伙。”鼠毛乐呵呵地打趣道,“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我甚至可以告诉你,长尾年轻时脾气其实并不怎么好。失明将他打磨得圆润了。”她抬起爪子,比划了一个圆形。“时间总会带来变化。”深棕色长老总结道。

  这会包括不那么抗拒死亡吗?松鸦爪茫然想道。他猛地捏住一只跳蚤,用爪子戳死在地面上。

  “当然,鼠毛的暴脾气倒是一如既往。”长尾友善的反击道。

  长老的耳朵背面还有一只跳蚤。松鸦爪小心翼翼地用牙拽出那只跳蚤,然后满意的听到齿间传来轻微的咔嚓声。

  “我想,失去视力之后,听力会变得更好一些,对吗?”松鸦爪提问道。

  “当然是的。有时,我能听到老鼠在山谷顶上移动的声音。在那之前我从未发现过。”长尾有些得意,“嗅觉也会变得灵敏。说真的,有时候我都觉得,学徒们应当试着闭上眼睛进行一些训练,这也许能让他们变得更加敏捷。”

  鼠毛则反驳道:“也许你忘了刚失明那段时间,根本就不敢挪动脚步!”她乐得胡须一颤一颤的,“后面还经常撞到各种地方,然后被炭毛批评。”

  “所以才需要锻炼嘛!”长尾搓着脚掌。“我这里已经没有跳蚤了。”他扭头对松鸦爪说道。

  松鸦爪咕哝一声,挪到鼠毛身边。他才刚在那块位置坐暖呢。

  两位长老聊得正欢,亮心从巢穴入口走了进来,嘴里闲着雏菊叶。“叶池让我记得来给你们带点雏菊。”亮心喵声道。

 “噢,你放这儿就行。”鼠毛说道,“我们知道该怎么处理。”

  松鸦爪拽出一只跳蚤,然后问道:“还有哪里有跳蚤吗?”他想出去找点吃的了。

  “没了,去空地上玩吧。”鼠毛甩了下尾巴,把注意力转移到雏菊叶上。

  灰色虎斑学徒赶紧退了出去。

  长老巢穴入口处的苔藓卷已经消失了。一定是亮心带走处理掉了。松鸦爪来到猎物堆边,挑选了一只猎物。他心不在焉地嚼着猎物,满脑子都是自己反击狐狸时的动作。

  当时被恐惧笼罩,他什么都来不及想。现在冷静下来之后,松鸦爪感觉自己做的动作全是漏洞,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狐狸开膛破肚。

  等上战斗技巧课的时候问问蕨毛吧。松鸦爪把最后一口猎物吞下去,抬起头看了看四周。

  在空地上晒太阳的猫并不多,大部分猫都还在外面执行任务。

  松鸦爪找了一个地方,躺下来梳洗自己身上的毛。上面挂着灰尘,还有一点苔藓碎屑。阳光照在皮毛上,带来了秃叶季为数不多的温暖。

  营地入口的树丛突然动了起来,叶池带着冬青爪回来了。

  “嘿!松鸦爪,你猜猜我出去之后找到了什么?”冬青爪一脸兴奋的来到松鸦爪身边,“叶池带我去看了废弃的两脚兽巢穴,那边上有好多猫薄荷!还有哪里的山萝卜丛长势最好,哪里会有石楠丛。等有空了我带你去看看,怎么样?”

 松鸦爪答道:“好啊。”然后他困惑了一下。这是完全没经过思考就脱口而出的答案。随即他说服自己,答应姐姐这么简单的请求并不需要深思熟虑。

  还没说两句,狮爪就冲进了营地。蜡毛的声音从营地外传来:“你跑这么快干什么!又没有狐狸追你!”

  “松鸦爪!我抓到了一只田鼠!”狮爪含糊不清地喊道。他嘴里叼着猎物,目光搜索着自己弟弟。他很快就看到了冬青爪和旁边的松鸦爪,乐呵呵地跑过来,向手足们炫耀自己的狩猎成果。

  “你第一天就逮着猎物啦?”冬青爪钦佩地问。

  “喔。”狮爪坦白说,“其实是蜡毛发现它的,还指导我怎么追捕它。”

  “那也还是你自己抓的。”松鸦爪指出,“你看冬青爪,她肯定追丢猎物了。”他揶揄道。

  “你干嘛揭穿我呀。”冬青爪佯装恼怒,踩了松鸦爪一脚。随后她叹了口气,补充道:“我没注意到尾巴,惊动了一只麻雀。是叶池把那只麻雀捉住的。我猜,她肯定预见到我会弄丢猎物了。”

  松鸦爪勾了勾尾巴,喵道:“说不定狮爪是我们中唯一一个,第一次捕猎就成功的呢。”

  狮爪反倒不好意思起来。他想了好一会才问道:“松鸦爪,你去学徒巢穴看过了吗?我们能睡在哪呀。”

  “还没看过。我觉得还是等学徒们都回来再考虑比较好,那样睡在哪里就能一目了然了。”松鸦爪懒洋洋地说,“我一整个上午都在清理长老巢穴,大概帮你们的份也清理掉啦。”

  “鼠毛的脾气不太好,她没有为难你吧?”冬青爪有些担忧。

  “鼠毛可不会故意为难任何猫。”叶池出声道,“你们让开点,我给松鸦爪做个检查。这将决定他明天能否出营地。”她伸爪子翻动松鸦爪的毛发,一一检查伤口。

  松鸦爪能感受到叶池的关切。他强忍住想要抽动皮毛的欲望,耐着性子让巫医翻动自己的毛发。

  “恢复得很好。”叶池起身说道,“明天就能让蕨毛带你出去体验学徒生活了。”

  “太棒了!你一定会喜欢上穿梭在树林间的感觉。”冬青爪高兴地喵呜道。

  松鸦爪矜持地点点头,尾巴却按捺不住喜悦开始晃动。

  说不期待那是不可能的,松鸦爪心心念念的就是出营地,在雷族的领地里巡视。他现在只希望明天能早一些到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