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38%

浅蓝光芒(六)

预警请移步前文。





  小松鸦听到了一阵猫头鹰的叫声,猛然惊醒。

  他睡眼朦胧的看向自己姐姐,只见小冬青已经醒了,正高兴地在那摇头晃脑。“你在干什么呀?”小松鸦看到小冬青眼里反着光,在昏暗的凌晨时分显得格外诡异。

  “你难道不兴奋吗?”小冬青将声音压到最低,凑到小松鸦耳边悄声道:“我们今天就能成为学徒了!”

  “不兴奋。”小松鸦嗅了嗅腿上的伤,“就算今天就能成为学徒,我也不能马上出营地。”

  他的伤还没有好,叶池肯定只会让黑莓掌给他安排一个留在营地里的活。

  “该死……你们都不睡觉的吗?”小狮抱怨道,“我好不容易才能睡个好觉,你们非要在这个时候把我吵醒?”

  “抱歉。”小冬青语气依旧兴奋。

  昨天傍晚,黑莓掌找到他们三个,告知了火星的决定。火星将在今天为他们举行命名仪式。

  小冬青在得知这件事的时候,高兴地当场跳了起来。

  小松鸦回想起那个场景就忍不住想笑。姐姐起跳的时候太用力了,下落的地点变成了黑莓掌的背上。尽管副族长阅历足够丰富,但也还是被小冬青的动作吓了一跳,两只猫相撞滚作一团。

  “我们应该安静一点,要是吵醒了小冰和小狐,香薇云肯定要把我们的耳朵扯下来。”小狮喵声说道。他把头埋到爪下,试图再睡回去。

  小松鸦四仰八叉的躺在窝里,将爪子搭在小狮背上。姐姐肯定是睡不着了,可他还想再睡一会。总不能在命名仪式上打哈欠,那样就是对火星的不尊敬了。

  小松鸦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缓。他陷入了一个梦境。

  梦里,他模模糊糊的看见了一片黑色的森林。恐惧从脚掌蔓延向上,将他一点点包裹起来。这些树木看上去毫无生气,地上的灌木稀疏枯瘦,整片森林看上去没有一点光亮。

  “……松……松鸦……”

  有猫在呼唤他,声音遥远而空虚。

  他想要离开原位,但不管怎么挣扎都停留在原地丝毫未动。

  “……小松鸦!”

  小松鸦猛地睁开眼睛。映入眼帘的是小狮凑得极近的脸,他看着小狮开合的嘴巴,耳朵里全是嗡嗡声。

  过了一会,小松鸦才听清小狮说的话。

  “黎明巡逻队已经回来了。等火星听完汇报就轮到们的命名仪式了!”小狮大声喊道。

  “什么?这么晚了。”小松鸦慌忙爬起来,抖了抖身上的皮毛。外面突然喧闹起来,他赶紧往育婴室外跑,生怕错过了仪式。小松鸦能感觉到小狮贴在自己尾巴旁边,毛发间传来关切的情绪。于是他减缓了步子,等小狮与他并肩。

  小冬青就坐在育婴室入口处。听到黑莓丛发出的声响,她回头看了一眼。

  “出什么事了?”小狮喵道。

  “黎明巡逻队带回了让人不安的消息。”小冬青不安地甩了甩尾巴。

  小松鸦想开口问问,视线却被高岩上火红的身影吸引了过去。火星正站在高岩上向下张望。随后他发出吼叫:“所有能够自行狩猎的成年猫到高岩下集合!现在,是时候向我们的三个孩子兑现承诺了。”

  黑莓掌和松鼠飞向他们走来,松鼠飞飞快地舔了一下小狮的额头。“你们准备好了吗?”黑莓掌的双眼耀耀生辉。

  小松鸦抬起脑袋,眼神坚定。小冬青则语气轻快的喵道:“完全准备好了。”

  “很好。”黑莓掌走到一旁,与松鼠飞坐在一起。

  整个族群都来到空地,等待着火星继续发言。小松鸦突然有些紧张。他敢打赌,没有谁的学徒命名仪式是带着一身伤参加的,他只希望这并没有破坏什么规矩。

  叶池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,小声示意他们走到最前方。

  小松鸦跟着自己的姐姐,从香薇云和黛西之间挤了过去。姐姐在黛西身边坐下来。小松鸦能感觉到姐姐在轻微的颤抖。

    “召集族猫到这里,是因为我有一个很荣幸的职责。”火星宣布道,“小冬青、小狮和小松鸦都已经六个月大了。他们曾经有过冒失的童年。但我相信他们已经吸取了教训,而且我相信,他们都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名学徒的准备。”

  族群中立刻响起一片赞同的喵呜声。小松鸦还听到莓爪大声打趣道:“小松鸦以一己之力杀死了一只狐狸,他的起点可比我们都高得多!”他顿时感觉耳朵发热,缩了缩脖子。

  等大家安静下来后,火星跳下高岩,继续说道:“小狮!”

  金色虎斑猫马上跳上前,激动得浑身颤抖。

  “从今天起,直到得到武士名号之前,你叫狮爪。”

  莓爪大喊着他的新名字,其他学徒也附和着。火星看了看晴朗的天空:“我会祈求星族看着你,并指引你找到一名武士应有的勇气和力量。”

  小松鸦看着狮爪,他的哥哥正全神贯注的凝视着雷族族长。

  “蜡毛。”火星叫到。

  这只浅灰色公猫昂起头,神采飞扬地走上去,轻轻抽动着的尾巴将他的激动表露无疑。

  “你教导了桦落,而且他对族群的忠诚是可信的。”火星喵呜道,“现在,雷族需要你再次证明你是一名伟大的老师。我坚信,你会将毕生所学对狮爪倾囊相授,并帮助他成为一名让雷族引以为傲的武士!”

  “我绝不会辜负雷族的信任!”蜡毛承诺道。

  狮爪赶忙跑过去,与他的老师碰了碰鼻子。

  小松鸦感觉蜡毛从毛发间溢出的情绪有些复杂。这些情绪掺杂着后悔、坚定和一些……

  “小冬青。”火星又喊道。小松鸦将思绪拉了回来。

  小冬青突然不抖了,马上冲到火星身前,一个滑步停了下来。

  火星用揶揄的眼神撇了小冬青一眼:“从今天起,直到得到武士名号之前,你就叫冬青爪。”

 “冬青爪!冬青爪!”这次是煤爪带头欢呼。

  “叶池。”火星继续喵道:“我知道,我把冬青爪交到了你安全的脚掌下。我祈祷星族,赐给你的学徒所有的智慧和力量。”

  叶池走上前,站到了冬青爪身边。“我会尽我所能。”叶池许诺道,“只要冬青爪不想放弃,我就会永远悉心教导她。”冬青爪瞪大眼睛看向叶池,像吃了颗定心丸一般,她突然对自己生出了自信。她用鼻子碰了碰冬青爪,眼里有些悲凉,但也蕴含着鼓励。

  接下来就轮到自己了。小松鸦紧张地搓着脚掌。不知道谁会成为自己的老师呢?

  “小松鸦。”

  他赶紧迈步向前,在火星身前站定,尾巴翘得笔直。

  “从今天起,直到得到武士名号之前,你叫松鸦爪。”火星宣布道。

  “松鸦爪!松鸦爪!”莓爪带头起哄,“猎狐狸的松鸦爪!”

  然后他被黑莓掌赏了一巴掌。

  “我会祈求星族指引你,并赐予你勇往直前的决心与坚定不移的信念。”火星慈爱地看着松鸦爪,“你的老师会是蕨毛。”

  松鸦爪有些拿不准,火星是不是因为他身上的伤,才会加一些听上去感觉不错的形容词。

  “蕨毛。”火星看向坐在一边的资深武士,“你经历的事情比在场大多数猫更多。我相信你能将你获得的经验悉数教授给松鸦爪,帮助他成为雷族的荣耀之一。”

  蕨毛低下头,喵道:“我会的。”金棕色虎斑公猫的回答简短但声音坚定。

  松鸦爪挪步上前,与蕨毛碰鼻。蕨毛的尾巴扫过松鸦爪的脚掌,然后松鸦爪意识到,这位老师心情十分平静。他不需要再靠教导学徒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了,他一直在全心为族群付出。但他还是答应了火星的请求,来带自己这个差点折腾没命的刺头学徒。

  整个族群都高声为新学徒欢呼。松鸦爪沉浸在其中,突然生出一种弥补了缺憾的错觉。

  当欢呼声消散后,火星继续说道:“很幸运雷族拥有这么多学徒,希望他们能刻苦训练,好好报效族群。”

  “我们会的。”狮爪喵道。

  “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啊?”冬青爪问。

  “这得由你们的老师决定。”火星告诉她。

  当叶池告诉冬青爪,她们要狩猎的目标不是猎物,而是草药时,冬青爪看上去有些失望。还没等松鸦爪说些话安慰姐姐,冬青爪就自己振作起来了。

  蜡毛则决定带狮爪去巡视领地。

  松鸦爪下意识的望向蕨毛。蕨毛略带歉意的看着自己的学徒,说道:“我很抱歉,尽管我认为我已经完全健康了,但叶池说我还需要休息。或许我们得再等上两天,直到叶池点头为止。”这位新学徒这才意识到,自己的老师也还在大病初愈的恢复期。

  于是松鸦爪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,喵声道:“没关系。我的伤也没有好完全。”他将额头顶在蕨毛的肩膀上,让自己的老师明白,他并没有因此而不高兴。

  我已经是学徒了,多等两天再开始训练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